学院公告

信电学院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详细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科生院近日发布的《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及《关于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详细说明》通知精神,信电学院对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调整情况做了安排。现通知如下。

 一、关于课程教学计划的变更和网络教学安排: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按照“延期返校,正常开课,转变教学模式”的原则开展工作。除部分教学周较短的课程外,春季学期课程原则上于2月24日按原教学计划开课。 

       1. 请各位任课教师及时了解各网络教学平台并参加相关培训(详见附件5、6),学校将开通运行的网络教学平台有“在线教育综合平台” (http://jx.cau.edu.cn/meol/)与“学堂在线雨课堂平台(http://rainweb.cau.edu.cn),请根据课程情况进行选择。

       2. 学院已就我院本科生可否使用网络教学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详见附见2。对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待开学返校后以适当形式补课并给予辅导。

       3. 为尽可能保证教学质量,同时保持教学计划安排的稳定有序,春季学期原计划于1-6周结课的理论课程及其他因特殊原因不便通过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含实习实践、课程设计等课程,任课教师可申请延期开课,本科生院根据本学期整体课程安排和教室资源状况并结合具体原因审定后决定是否更改开课时间。

       4. 请所有任课教师于2020年2月14日17:00前填写“信电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在线教学统计表 https://www.wjx.cn/jq/56428337.aspx。课程名、课程号、课序号请准确填写,可查询附件3的信电学院开课清单。

       5. 网络教学注意事项详见附件4,请务必参照执行。

二、关于毕业论文(设计)

1.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原则上按原进度安排进行。指导教师充分利用QQ、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指导,科学调整论文进度安排;对于需在实验室开展试验的选题,可根据疫情情况在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适当调整毕业论文选题或研究内容,并及时将调整情况报学院备案。

2. 中期考核、答辩或评审等工作安排:4月10日至4月30日完成中期检查,如仍在疫情期间,建议采用在线提交与检查形式;5月30日前完成查重工作,具体时间与相关安排将另行通知;计划最晚6月初启动答辩工作。

三、保障措施

1. 学院建立包括教学副院长、教学副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任课教师、教务秘书、班主任、辅导员等组成的教学工作保障团队,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本院教师落实网络教学安排;对网络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追踪,与本科生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与学中的问题。

2. 各教学单位加强教学管理,不定期对网络教学工作进行抽查,包括老师在线时长以及学生提问的回复等。加强学生评课监控,探索多种手段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3. 本次网络课程实施情况将作为校级教改课题立项、教学名师和教学成果奖评选的重要参考指标。

四、其他相关工作参照本科生院通知进行,详见附件1。

五、各项工作联系人

1.教学平台的使用与培训

姜蔺 ,010-62736416,jsjx@cau.edu.cn

苏谦, 010-62736417,suqian@cau.edu.cn

2.补退选及课程调整

李璐,010-62736336,lilu@cau.edu.cn

3.转专业及毕业审核

盖宝川,010-62736873,gaibaochuan@cau.edu.cn

4.毕业论文(设计)

谢丽娜,010-62737851,xielina@cau.edu.cn

5.成绩复查、成绩更改、学业预警

仇莹,010-62736282,qiuying@cau.edu.cn

6.公章申请

苏谦, 010-62736417,suqian@cau.edu.cn

7.信电学院

段颖昕,010-62737430, 93547@cau.edu.cn

 

附件1:学校相关通知链接 

附件2:信电学院学生网络教学调查问卷.rar

附件3:信电学院2020春学期课程清单.xls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学注意事项.docx

附件5:网络教学能力及“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使用培训通知.docx

附件6:“雨课堂”网络教学在线培训通知.doc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