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信息

关于对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进行复核和动态调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合理、精准、动态地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中农大学字〔2019〕4 号),现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复核和动态调整工作,结合疫情期间学生延期返校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对上学期未参加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有资助需要、符合认定标准的学生(包括因疫情影响达到困难认定标准的),尤其是未参加困难认定的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孤残学生等特殊困难的学生,可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附件1)参加认定。参加认定的学生需要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将电子版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发送给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待开学返校后学生再登录学工系统完成在线申请并提交纸质版。

2、对上学期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复核,对因退学、休学、服兵役等原因离校的学生,后续将根据复核情况暂停或者停止发放相关资助;对本学年以来特别是因本次疫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化的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需要资助的学生,在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前提下,由学生提交电子版调整申请表(附件3)说明情况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学院按照程序审核后决定是否调整其认定等级或办理退出手续。

3、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3月15日前发送至cieejz@cau.edu.cn。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转专业等学籍变动情况,开学后,学生需到原学院取走相关档案交至新学院,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4、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认定结果进行抽查复核,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了解学生情况,核实被认定学生的家庭经济和日常消费情况。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认定资格,收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如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有疑问或异议,可向信电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咨询和反映情况。

 

联 系 人:李珊儿

联系电话:010-62736760-202      手机号码:15210949532

电子信箱:cieejz@cau.edu.cn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pdf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

附件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doc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3月9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