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信电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2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2020 年 4 月 15 日是第 5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各团支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认真筹划、深入组织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重要精神,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活动时间

4月10日-4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开展“同上一堂公开课、参加一次在线问答、分享一次学习感悟”活动,错峰错时观看学习“2020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积极参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

公开课和在线问答具体信息请关注教育部思政司主页www.moe.gov.cn/s78/A12/

2.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媒体,结合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各团支部开展主题“云”团日、班会活动,组织同学们在线交流学习,分享个人心得感悟。

四、材料提交

各团支部认真总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完成一份不少于500字的活动总结(包含个人学习感悟汇总)、集体或个人在线学习讨论照片(至少1张集体照片)、视频(鼓励拍摄,时长不超过5分钟),以上材料于4月15日20:00前以电子版形式打包报送学院分团委邮箱:cieetw@cau.edu.cn,邮件主题为“XX团支部+全国教育宣传活动总结”。

 

希望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与学校、学院特色相结合,精心设计、统筹协调、突出实效。鼓励创作微视频、音频等新媒体微作品,扩展宣传载体,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2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