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教师沙龙其一
——信电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沟通的艺术与和谐的师生关系”课程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在线教学经验的展示与分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老师主讲“沟通的艺术与和谐的师生关系”,信电学院工会组织近20名青年教师全程在线参与了课程培训,本课程在青年教师中引起了较为强烈的反响。

青年教师张璐表示通过学习施钢老师的“沟通的艺术与和谐的师生关系”课程,自己深刻意识到了师生之间沟通方式的重要性,同时也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沟通技巧、沟通习惯等方面对沟通效果的影响,掌握了从内心出发实现快乐沟通的基本方式。



青年教师杨颖表示多次上过电视节目的施钢老师是学校鼎鼎有名的心理辅导老师,疫情期间,学校能特意邀请他给青年教师做这次云报告“沟通的艺术与和谐的师生关系”是非常特别的一次体验。施刚从事心理学研究,更能从学生角度出发,以学生所关心和关注的方面为基础,从不同角度分析学生的心理需求和与学生沟通的方法。而青年教师欠缺的可能就是对学生心理的了解,无论是普通心理还是课堂心理,如果能抓住学生的关注点,从学生角度设计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定能对师生之间良好的教学互动有很大的帮助。



青年教师杨德昌用“激情”和“活力”两个词语总结了本次课程,他利用一组组数据和一个个实例说明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一系列的心理问题。高校教师不仅肩负着传道授业的责任,更被赋予提高民族素质、树立行为模范的重任。大学生群体正处于心理发育的敏感时期,尤其是在当前的疫情背景下,影响学生心理问题的因素更多,所以高校教师要加强对部分学生的心理干预,协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标准和积极向上的责任意识。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