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寻找农大优秀笔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在疫情面前,绝大多数农大学子身处家中不能返校,远离老师和同学,但仍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配合学校的网络教学安排,开展学习活动。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会记笔记往往是一名优秀学生的必备技能。为调动学生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网上学习的质量与效率,挖掘优秀学习典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寻找农大优秀笔记”活动。现面向全体本科生征集优秀学习笔记,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面向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全体在籍的本科生。

二、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与本学期所修课程相关的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上课笔记、总结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

2、笔记须为真实原创,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作假、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3、笔记要求结构清晰、内容相对完整、字迹工整,反映学科特色,可有自己创新的笔记风格。

4、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参与活动的同学需将最反映自己水平的学习笔记拍摄成照片提交(图片要求jpg格式),每名同学可提交一门或多门课程的笔记,要求图片拍摄清晰,同一门课程精选3-5页连续记录的笔记。

三、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5月8日,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收集整理并进行初选,择优推荐3-5名学生参加校级评选。

第二阶段:5月10日至5月20日,学校评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打分,开展线上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线上环节将通过CAU学生资助、易班在线等微信平台进行。

四、活动安排

1、学院初选

学生拍摄笔记图片,填写《“寻找农大优秀笔记”活动报名表》(附件1),将照片与报名表放入压缩文件中,文件命名为“班级+学号+姓名+优秀笔记评选” 于5月8日17:00前提交至cieejz@cau.edu.cn。

2、学校初选

对学院评选出的笔记进行初选,获选笔记将进入下一轮评选。

3、最终评选

(1)此次优秀笔记的最终评选将采取线上投票(40%)、评审打分(60%)的形式,最终成绩将由上述两项评分综合得出。

评审打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分要点

内容(50%)

体系结构明确,重点知识正确完备

美观程度(30%)

整体美观大方,字迹清晰工整

创意(20%)

风格独特,不拘泥于固有的形式


(2)本次活动将会评选出:

一等奖5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10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20名,奖金200元;

还将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具价值奖、最佳人气奖若干名,发放精美纪念品,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4、优秀笔记展示

评选结束后,将对优秀笔记进行推送展示,并提供获奖同学的笔记技巧供大家学习与借鉴。

 附件1:“寻找农大优秀笔记”活动报名表.doc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8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