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青春之我”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安排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 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农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振兴的奋斗精神,展现农大学子爱国奉献、勇于担当、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将开展“青春之我”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二、指导思想

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展示农大青年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为,激励引导青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三、主要安排


(一)“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升旗仪式及线上直播

时间:4月30日早7:00

    5月4日7:00线上播出

形式:东、西校区操场/线上

主要内容:升国旗、奏国歌、“五四”青年标兵国旗下讲话、老教授为广大青年上微团课、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老教授为青年团员讲授云团课。

观看平台: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平台、CAU我们的团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网站

详细要求:/art/2020/4/21/art_26903_676430.html

 

(二)“传承五四火炬 绽放战疫青春”2020年中国农业大学五四特别节目暨“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颁奖仪式

时间:5月3日晚8:00

形式:线上播出

主要内容:姜书记将线上寄语青年,表彰2020年五四青年标兵、集体,彰显榜样力量。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线上特别节目录播的方式,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师生在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和脱贫攻坚总决战中的突出作为和动人事迹,展现农大师生的爱国奉献之情与责任担当。

观看平台: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平台、CAU我们的团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网站、腾讯视频


(三)“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五四特别团日活动

时间:5月4日上午10:00

形式:线上

主要内容:孙校长将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连线。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疫情防控故事为主旨,通过学习总书记回信、青年榜样分享,青年连线等内容引导青年深刻领悟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观看平台:中国农业大学团委哔哩哔哩平台、CAU我们的团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视频中心网站、腾讯视频


四、工作要求

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团支部要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并于5月4日晚19:00前及时将活动参与情况报送分团委cieezzb2019@163.com。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