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 “融创合一”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坚持以赛为体、学教为本,着力构建“融创合一”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报 告 人:李勇教授

人:李伟林教授/杨德昌副教授(本次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报告时间:2020年4月10日(周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网络会议(腾讯会议号:654 116 026,会议密码:999999)

报告简介:介绍近年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的思路与举措,包括课堂教学、实训实验、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多元融合的双创融合培养模式以及电气信息类双创教育基地的建设;介绍了相关的工作成效与典型案例,并介绍了相关工作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支撑作用;最后介绍报告人在相关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

报告人简历:

李勇,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014),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和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2015),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2018)和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资助项目(2020)。科技部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学科111创新引智基地的主要负责人、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目前是《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CSEE-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等期刊编委。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IFAC电力与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工业电子协会智能电网专委会委员、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与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勇教授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长助理,疫情期间,李勇教授提出的“电气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私教模式”在湖南大学做了专题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RkkgTKIacAx9JD7Mhcmvrw),其指导的本科学生多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2019年,其指导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组获得银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