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科生】信电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树立毕业生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在校学生积极进取,现将我校开展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20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一)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二)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遵纪守法,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诚信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

(三)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支援西部建设、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可优先推荐评选。

(五)申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需至少获得一次校级(含)以上奖学金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申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需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两次以上(含两次,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除外)。

(六)违纪处分期未满的毕业生、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毕业生或评选工作开始前成绩尚有不及格的毕业生,不得参加评选。

(七)上报资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评选资格;已经评选为优秀毕业生但在毕业离校前出现不符合优秀毕业生要求的学生,取消其优秀毕业生资格。出现以上情况并已经发放证书的,取消其荣誉称号并收回证书。

三、评选比例

校级优秀毕业生按在校毕业生总数15%的比例评选;由学院在校级优秀毕业生中按30%的比例推荐市级优秀毕业生人选。

四、评选程序

(一)各班级成立优秀毕业生评选小组,由班主任担任组长,班长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委成员或学生代表担任组员,评选小组人数不低于班级人数的15%。按照评选条件及所分配名额进行民主评议。

(二)学生申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由班长收齐汇总。

(三)班级评定小组评审。各班评定小组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各班分配人数进行推荐校级优秀毕业生(见附件1),班级推荐名单有先后排序5月21日15:00前将评定结果交至cieejy@cau.edu.cn

(四)学院推荐。学院审核班级评审小组结果,确定学院最终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2天的公示,6月3日前将公示无疑义名单报上报学校。

(五)公示。学校审核学院推荐结果,面向全校公示7天后上报市教委审定。

五、工作要求

(一)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评选。

(二)优秀毕业生的推荐、评选要考察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

(三)各班于52115:00将《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2,电子版),《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信电学院XX班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附件6,电子版,包含手签名或电子签名)发送至cieejy@cau.edu.cn邮件主题以“班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命名。

 

联系人:窦伟 62736760-206 cieejy@cau.edu.cn


附件1:信电学院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人数班级分配表.doc.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汇总表.doc

附件4: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

附件5: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汇总表.doc

附件6:信电学院XX班级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doc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科

202051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