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大型城市配电网发展模式研究与探讨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报告专题:大型城市配电网发展模式研究与探讨

人:陈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2020527(3)下午2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ID 226 314 520

主办单位:信电学院电气工程系

联系人:杨建华

报告人与报告简介:

陈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期致力于电力系统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的研究、开发工作和企业管理的研究工作,主要关注SCADA/EMS/DMS、变电站自动化、配用电自动化、综合能源管理与服务等领域,在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领域成绩突出。先后参与并带领团队开发完成国内最早的FDK1000分布式电站监控系统,最早的分散分布式高压变电站自动化装置DF1331,大力推动产品创新和升级工作,尤其分管技术研发工作后东方电子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大专项项目、火炬计划项目等。其中担任课题组长的DF1331被评为国家信息产业部科技成果一等奖;FDK1000分布式电站监控系统荣获烟台市科技进步壹等奖,DF1700分布式电站自动化系统。荣获烟台市科技进步贰等奖等。被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人事局、烟台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烟台市财政局确定为烟台市学科(技术)带头人。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报告主要内容:

1.     中国城市化进程

2.     国际特大城市供电

3.     国内城市与农村配网比较与研究现状

4.     东方电子配网实践与案例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