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要求,响应国家聚力“六保”,落实“六稳”的有关要求,信电学院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重大基金等项目开发以下科研助理岗位,招聘2020年度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 

一、基本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职业道德;

2、为人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具有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

3、热爱学习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

二、 岗位信息

1、井天军课题组(主要从事分布式电源与智慧农业负荷协调发展的研究)科研助理岗位,人数1名。

1)工作职责:

a、负责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的财务及项目管理工作。

b、完成课题组长安排的科研辅助工作。

2) 职位要求: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电气工程及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2、王洋课题组(主要从事农业/渔业设施环境/能源建模、监测与优化调控和综合能源系统的研究)科研助理岗位,人数1-2名。

1)工作职责:

a、负责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的财务及项目管理工作。

b、完成课题组长安排的科研辅助工作。

2) 职位要求:

a、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农业工程、自动化、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b、具体介绍请参照http://faculty.cau.edu.cn/xxdqxy/wy_9157/list.htm

 

3、唐巍课题组(主要从事配电网规划与评估、智能配电网运行控制、交直流混合配电、分布式发电及综合能源系统等的研究)科研助理岗位,人数1-2名。

1)工作职责:

a、完成课题组长安排的科研辅助工作。

b、完成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

2) 职位要求: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电力工程及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4、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要围绕先进传感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人工智能、测控系统与智能装备、农业农村信息化战略等研究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开展水产养殖物联网应用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原型产品研发)科研助理岗位,人数3名。

1)工作职责:

a、负责创新中心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

b、负责创新中心科研项目有关的物联网平台的开发、维护与管理。

c、负责创新中心自主研发设备的维护与管理。

d、负责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的管理与运营。

e、负责创新中心安排的科研辅助工作。

2) 职位要求: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从事计算机、物联网、网络通信及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5、巨云涛课题组(主要以智慧能源为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助理岗位,人数数名。

1)工作职责:

a、协助科研人员,在相关领域内完成对相关产品的深入认知及其他辅助工作。

b、负责相关产品开发情况的数据采集、整理、统计和分析工作。

c、负责相关产品开发方案的部分实施工作,完善新产品性能及其评估。

d、协助科研人员,完成关于产品设计和产品描述的文档准备工作。

e、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财务及项目管理等)。

f、协助领导完成项目相关的其他工作。

2) 职位要求:

a、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有发表过相关学术论文及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b、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应用,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

c、工作地点:烟台。

 

6、王江波课题组(主要从事电力数据挖掘、新能源发电控制、微电网及微电网群运行控制和配电网系统自动化及其终端研制相关研究)科研助理岗位,人数1名。

1)工作职责:

a、负责实验室的科研项目的财务及项目管理工作。

b、完成安排的科研辅助工作。

2) 职位要求: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电气工程、计算机及自动化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三、 福利待遇

1、工资薪酬面议。

2、缴纳社保五险、公积金。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提交简历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报名,报名所需提交的材料为:

1)《应聘人员报名表》;

2)个人简历;

3)身份证复印件;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所获奖项证明复印件;

6)其他证明材料。

请于20206301700前将下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报名邮箱 cieejy@cau.edu.cn。报名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报名:学校+学院+拟报课题组+姓名

2、资格审查。根据报名条件和岗位相关要求,学院对应聘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进而确定参加人选。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学院将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者联系。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3、面试。学院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面试,面试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4、考察。确定拟聘人选,学院对其进行综合考察。

5、应聘者录用后,签订劳动合同。

五、其他未尽事宜以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管理相关规定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窦老师  电话:62736760-206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助理应聘人员报名表.docx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618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