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教师沙龙其二——信电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好的帮助青年教师准备学校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5月31日下午,信电学院工会邀请2019年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工业大学张红国老师和中国农业大学韩宇老师,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给各位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技巧。

张红国老师以《宝剑锋从磨砺出,长风破浪会有时》为题,从意义、赛制、选题、备战、现场以及其他细节等6个方面,结合他自己本身的实际经历,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从参赛选题到教学设计再到教学展示全流程经验,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对青年教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勿须天才,只要有备而来”,为青年教师参赛增添了信心。

韩宇老师从上好一门课和比好一门课的逻辑比较出发,结合《水力学》的课程特征和学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具体要求,采用苏炳添和南泥湾的生动案例给我们讲述了教学设计“深度为王”的理念,进一步从6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准备基本功大赛的经验,最后从“教无定法,教必有法”对青年教师参赛给予了精神鼓励。

报告前,信电学院井天军副院长从教学人才培养和教学团队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后,学院以及兄弟院的青年教师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共有4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