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道亮教授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我院李道亮教授作为优秀党员受到表彰。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会议。我校在东区主楼513会议室设视频会场,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常委洪海燕、王勇,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视频会。

我院电子工程系李道亮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受市委教工委委托,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向李道亮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章。


李道亮,男,1971年2月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农业先进传感与智能信息处理。中欧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中国农业信息化评价中心、北京市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农业部杰出科研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农业信息处理分会主席,国际杂志Information Processing in Agriculture (EI-Indexed) 主编,国家农村信息化指导组专家,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兼常务副理事长,农业部十二五、十三五全国农业信息化规划负责人。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转化基金、霍英东基金、欧盟框架和地平线等系列计划、国际合作重点等项目80多项。教授农业物联网导论、农业信息学、农业物联网与信息系统新进展及seminar等课程。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入选2019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首位),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9项,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7项,出版英文专著9部,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


李道亮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他牢记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使命, 21年坚守科研一线,攻坚克难,带领团队砥砺前行,不断攻克水产养殖物联网领域前沿理论及瓶颈技术,打破了水产养殖专用传感器国外技术垄断,产品出口25个国家。研制的7种水产养殖无线控制器,填补了国内产品空白,研发的精准测控云计算平台和11 种移动终端服务系统,引领了我国水产养殖数字化产业发展方向。他坚持论文写在大地上,用“四步教学法”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国际视野,20余年累计培养研究生一百余名,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博士和青年人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