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子教工党支部期末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日下午,信电学院电子工程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室召开了线上期末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联系电子教工党支部的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同志也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春红老师主持。


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寒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接着,电子系教工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就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结合疫情下的科研、教学、育人等工作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刘春红书记表示,重任是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扎实工作,勤奋育人。孙红副主任表示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科研热情激励了我们,疫情期间同学们也把课题带到了家里和田间地头。林建涵副院长表示在科研工作中,要担当使命、踏实工作,更要有创新精神。在国家的引导下,以目标和课题导向,将知识成果转化,践行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电子181班班主任李莉老师的2名硕士生今年顺利毕业和就业,同时,她作为班主任关注本科生远程线上学习,保证学习效果,引导学生们有担当、肩负时代使命,为社会为祖国做出贡献。张瑶老师感悟了责任和担当,疫情期间关注网络教学和信息化发展的方向,适应新变化,提升网络教学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通信专业的班主任杨立伟老师,讲述了班里一名新疆的同学克服停电、断网、暴雨等困难坚持上网课,保证学习效果;疫情期间党和人民站在一起,防疫效果显著,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也是对疫情防控的贡献。博士后王新兵老师深刻感受到了农民对农业技术的渴望,感受到专业知识应切合实际,为广大农民做贡献;疫情期间在农村封村抗击疫情时,也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自己也亲自参与农村抗疫的志愿值岗,贡献力量。张淼老师表示教师愿当领路人,勇担大任,真才实学服务三农。李寒老师体会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加强业务能力、培养研究生和线上教学能力、加强对学生精神心理方面的关怀。


最后,校党委宁秋娅副书记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感悟,并做了总结发言。宁书记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青年学子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表达了对毕业生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和关怀。我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同时,关心疫情当下的毕业生就业,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是民生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们高校承担的使命是一样的。总书记的回信激发了我们的责任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定了“四个自信”,信念坚定地带领学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好,把中国农业大学建设好,把信电学院建设好。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