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供稿:刘兴婷)

2020年7月上旬开始,我院已有34名烟台专项研究生分别进入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大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大地牧业等与我院建立合作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展专业实践环节培养。



此次专业实践是按照教育部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结合中国农业大学烟台专项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进行,结合烟台地区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需求和烟台市产业发展现状,为地方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而展开的,充分体现了中国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百年名校精神,也必将对烟台市的人才培养、社会事业发展、文化层次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赴东方电子实习实践的20名研究生从进入实习基地到现在已过半月时间,公司研发部门为每名研究生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与校内导师联合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课题相关的技术方案。研究生通过每日撰写实践日志记录学习收获,使校内导师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半月以来每位研究生的科研实践能力都有不同程度提升,而且通过深入到各个厂房车间参观观摩并实际动手操作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其中5名研究生作为实习生代表参加了东方电子半年总结会,对企业发展历程、年度业绩与未来规划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专业实践开展为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