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为保证本学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各项本科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恢复和正常开展,2020年9月15日上午,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在34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首次工作会。

会议由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陈一飞教授主持。在简单地举行了中心新入职老师祁欢欢的欢迎仪式后,会议重点研究和讨论了几项管理措施的制订、完善和试行,分别是“实验室耗材采购及设备维护维修管理办法”、“实验室责任老师管理章程”、“实验室门卡办理规定”和“实验室电子看板及信息化管理办法”,并充分讨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即将入校考察,会议明确了实验室负责人的配合工作,要求各实验室重新整理设备台账和实验记录档案,完成实验规章制度等展板上墙,整理计算机专业核心实验室,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会议还讨论了十四五期间由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牵头开展信电学院实验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的目标、路线及任务分工,力争经过专家论证,通过学院报请本科生院批复并获得建设经费支持,从而填补我院空白,并在全校树立实验信息化管理系统标杆,推出可复制的建设模板。会议再次强调在保障各项实验教学顺利开展的同时要进一步牢固安全意识,明确安全无小事,要防患于未然,并责任到人。要从卫生、防火、及时关闭水电门窗等方面入手,加强从指导教师到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会议还对实验室复用、投影设备、中控台维修以及与课程主讲责任教师深入沟通实验计划、鼓励本中心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发表实验教改论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