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0 浏览次数:

(电波通讯社 记者 王永婧 2020年9月19日报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本科新生防火安全意识和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和锻炼学校安全保卫应急能力,9月19日下午一时整,2020级本科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准时开始。党委副书记李培景、海淀区高校安委会、学院路街道、八家消防救援站、双泉堡派出所及我校学工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参与此次消防演练。

(摄影记者:张起铭  刘林辉)

演练开始前,操场上已搭建起供女生体验的烟雾帐篷逃生场地。在逃生模拟中,女生带着已经打湿的毛巾在操场集合,迅速进行分组,有序地进入帐篷体验逃生过程。在走出帐篷休息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体验十分新奇,令人难以忘却,对火灾逃生知识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下午14时47分,宿舍楼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安置在三号公寓的模拟火灾烟雾弹释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上报火情并拨打119请求救援。李培景副书记下达了“立即启动学校消防应急预案”的指令。同时以广播的形式通知同学不要乘坐电梯,沿疏散通道向就近安全出口撤离。随后消防人员赶到,使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同学们安全有序撤离。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2020级新生前往各自教室学习新生安全教育理论课。

(责任编辑:郜彧霖)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