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编写的团标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告》(工信部科函【2020】341号),公布了110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由我院杨丽丽副教授组织、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2018年发布的团体标准《农业机械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前装通用技术条件》(T/CAAMM 13-2018)入选,是农机行业唯一入选的项目。


该项团体标准主要规定了基于高精度GNSS定位的农业机械导航及自动驾驶系统的术语和定义、系统组成、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标准的空白,不仅对自动导航系统供应商和主机厂的设计、生产制造、检验等经营环节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对我国农机导航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标准自2018年3月发布实施以来,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在黑龙江省农垦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等试验鉴定部门,北京东方凯姆质量认证中心等第三方认证机构,江苏常发、中联农机等多家主机生产企业和北京合众思壮、上海华测导航等十余家导航生产企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此项标准由依托我院的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精准农业技术装备分会组织编写,杨丽丽副教授具体组织实施,我院吴才聪副教授、杨卫中副教授参与了起草工作。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