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担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总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圆满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在石河子总场组织召开了“第八师石河子总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验收会,我院吴才聪副教授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在线汇报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石河子总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是农业农村部于2017年批复的第一批大田类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619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086万元,第八师石河子市配套1158万元,建设单位自筹1375万元。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石达赛特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建。在项目区集中应用示范了基肥变量施肥、滴灌水肥一体化精准管理、棉花虫害精准监测与防控、棉花规模化遥感监测和农机协同作业技术。2019年8月,兵团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项目现场展示暨专家会表明,项目实现了示范区棉田的精准管理及棉花生产的节水、节肥、节药与增效,显著提升了棉花综合生产效益。

由新疆农垦科学院、兵团农业农村局和八师农业农村局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经过现场勘验、听取汇报和审阅相关资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初设要求,较好的完成了项目各项指标,组建了一支本地化数字农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和稳定的示范服务体系,对保障示范区棉花高效生产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实施达到预期目标,管理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我院吴才聪副教授受聘为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编制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承担了农机导航与位置服务、数字农业综合技术集成等任务。杨丽丽副教授承担了棉螨监测与预警任务,杨卫中副教授、乔鹏工程师和胡冰冰、张大卫、罗君、王振鹏、黄嘉华等研究生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