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王铭羽 陈思骐 2021年9月29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助我院毕业生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保证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于9月29日下午4点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就业辅导员朱星宇老师、郑熠老师以及2022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郑熠主持。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兼顾本校与烟台校区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学子。

 

会议开始,朱星宇就国家就业形势,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主要途径,就业创业指导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并向同学们列举了就业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就业出现困难时对应的解决对策,对同学们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进行了激励。

随后,郑熠从招聘信息获取,就业手续办理,就业参考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主动就业方面的细节和技巧,针对本院同学分析了学科交叉,企业转型的现状,帮助大家打开就业新思路,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项要求:同学们要注意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招聘信息,要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就业信息和通知,要了解就业政策和形势,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

最后,朱星宇就本次动员大会进行总结发言,表明了院方对于研究生毕业生成功就业的希望与鼓励,表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家,并为2022届研究生就业行动保驾护航。

目前情况下,就业是每名同学都要面临的人生考题。就业存在风险,也存在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并在2022年的就业进程中收获自己希望的岗位,充分实现自身价值,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祝愿所有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就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