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计算机图学研究室组织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2020年4-9月,计算机图形实验室2020届研究生共五人于北京市西城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研究生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主要包括三部分,首先是.调研设备标注情况;随后参与电力大数据项目模型构建;最后是参与用电消费行为敏捷分析项目模型构建。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到电力设备需要经过严谨规范的图片标注,不同电力设备的标注方法以及标注规则不同。参与“电力大数据助力民政组织机构运营精细化监管项目模型” 构建方面,一是参与辅助完成总部侧产品建设、二是参与挖掘服务企事业单位,辅助银行、保险等企业决策等相关数据。此外,通过对用户的用电消费行为分析中,小组成员掌握了不同区域、时段、行业用电需求情况,有效提升电力电量预测、电力市场分析、电网规划、优质服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梳理了该公司应用成果、搭建了相关模型场景、调研试点单位场景部署意向,对实际国网信通产业工作场景有了大致了解。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期五个月的研究生实践极具教育意义,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小组成员接触社会、投身社会,对“企业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有了更深的理解。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进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