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关于领取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各位2022届毕业生:

现将我院《就业协议书》(简称“三方”)、《就业推荐表》领取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按学校要求全面采用线上“中农云”系统进行申请。申请流程如下:首先请大家登陆“中农云”系统( http://scc.cau.edu.cn/),初始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进入最上方“手续办理”模块先完善个人信息,然后进入页面左侧“就业推荐表申请”/“三方协议书”进行申请领取,请注意:申请三方时请填写单位名称(意愿)以及单位所在地,之后可以修改。系统中提交申请后,请在每周三、周五上午8:30-11:30来学生科231找就业辅导员审批领取,其他时间原则上不发放。领取后同学们可按照附件中的模板进行信息填写。

《就业推荐表》是学校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的正式书面材料,只有国家计划内招收的毕业生方可领取就业推荐表,并且每人只能领取一份,复印有效;定向、委培、非国家计划内招收的毕业生不发就业推荐表。

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正式确立劳动人事关系前,经双向选择,在规定期限内就确立就业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而达成的书面协议,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毕业生每人有且只有一份三方协议。《就业协议书》的填写关系到报到证的打印与发放,以及以后的户档转寄,十分重要,请仔细阅读模板,准确填写!建议各位毕业生在最终确定就业单位后再来领取。

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严格按照以下规定管理:

1、《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依据实际就业(包含上博士后)人数发放,考研、考博的学生不需领取三方协议和就业推荐表。

2、领取就业推荐表和三方协议时需要在相应位置写上毕业生姓名,方可领取,防止学生混淆。具体填写方式及注意事项请查看附件中的填写模板。

3、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丢失的学生,经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核,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一周后,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由学院主管就业领导签字盖章的学院公示材料,经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批准后,方可给毕业生补发三方协议,同时学院做好登记。

4、确需办理违约的毕业生需要退回原三方协议(一式三联)和就业推荐表,并提交《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违约申请表》,方可领取新的三方协议,严禁“一个毕业生领取两份三方协议、同时和两家单位签约”,或者“第一份三方协议未办理违约手续又领取第二份三方协议”的情况发生。


附件1:《就业推荐表》填写模板.pdf

附件2:本科生《就业协议书》填写模板.pdf

附件3: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填写模板.pdf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2021年10月14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