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历史性突破!我院“无人渔场——现代渔业领航者”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银奖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江西省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在比赛中捷报频传,共收获两金一银三枚奖牌,其中由我院李道亮教授、陈英义教授和石庆兰副教授指导的“无人渔场—现代渔业领航者”项目(项目负责人:王聪、答辩人:秦瀚翔)获大赛银奖,创造了学院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无人渔场”项目由我院师生经过多年时间的实践努力孕育而出,专注于水产养殖环境信息与水下生物行为智能监控、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决策模型、新型智能渔业机械装备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及推广。项目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云计算、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渔场设施、装备、机械等进行全程远程控制,完成渔场生产、管理作业的全天候、全过程、全空间的无人化生产养殖模式。该项目历经院赛、校赛、省赛的重重选拔磨砺,在指导教师、项目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站在了国赛的赛场之上,充分展现了信电学子科创兴国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风采。

近年来,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院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为契机校院两级互相配合,不断加强研究生、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踊跃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浓厚氛围,相信本次比赛的出色成绩会促进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加速迈向更高的台阶。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