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与天津农学院开展数字乡村建设交流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信电学院与天津农学院就数字乡村建设开展线上交流会议,会议由信电学院院长张漫教授主持,天津农学院副校长金危危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信电学院副院长林建涵教授介绍了“数字乡村建设创新联盟”成立的背景和筹备情况,介绍了联盟的宗旨与任务、组织机构和成员组成等章程。并表示,为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坚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联盟将在农业农村部等主管部门指导下,组织社会力量,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多领域信息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天津农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政介绍了天津农学院数字乡村建设研究团队情况。信电学院李想副教授介绍了数字乡村创新联盟相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参与情况。

天津农学院副校长金危危教授表示,希望天津农学院研究团队能够加入中国数字乡村建设联盟,作为成员单位,在联盟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充分体现数字乡村建设创新联盟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实现“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联盟宗旨。

双方还就数字乡村建设创新发展研究开展了广泛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数字乡村创新建设将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繁荣发展乡村网络文化,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

天津农学院天津农学院科技处处长、天津农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秀杰教授、杨欣教授、王宏波副教授、中国农大信电学院高红菊副教授、王敏娟副教授参加交流活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