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信电学院职场沙龙系列活动之“向母校汇报--选调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下午,信电学院职场沙龙系列活动之“向母校汇报--选调生交流分享会”在信电学院大楼237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21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刘航源院友作为嘉宾,主要围绕公务员职业选择、工作心得以及国考、各地选调生备考的话题为同学们分享经验。信电学院近百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就业辅导员郑熠主持。

  

活动伊始,郑熠对校友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为信电的师弟师妹们分享公务员的职业选择与工作经验。同时,他向参会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借此次机会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选择和人生目标。

在经验分享环节,刘航源院友首先从同学们最关注的选调生的基本流程切入,从国考、面试、政审、入职、基层锻炼这五个流程层层展开介绍。随后,他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受,他谈到工作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尤其在其所在的部门学习能力和钻研精神颇为重要。之后刘航源院友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关于报考准备的建议,细心地为同学们指出许多笔试和面试的雷区。他指出在选调生的备考过程中要掌握题型、大量练习,同时学会收集信息,养成读书看报的好习惯,他强调各位师弟师妹在准备时要多做真题,反复咀嚼,同时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学会适当的放弃,依据整体的进度把握全局,以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勇于迎接挑战,直至走向成功。

 随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出自己对于报考准备、选调流程、筛选标准等多方面的疑惑,并得到了嘉宾耐心详尽的回答。整场活动历时一个小时。这场分享会为有意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及时答疑解惑,也为同学们在秋季招聘中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之后学院还会举办多场职场沙龙系列活动,敬请多多留意,积极参与。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