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信电自动化党支部确定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为把更多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激励广大人民把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2021年9月29日,晚上19:00信电自动化党支部于信电443开展2021年确定党的发展对象工作。支部共计9名积极分子参加,拟推荐4名发展对象。

本次工作采取线下理论知识考核和个人综合素养考察的方式,以党的基础知识和理想信念考察为主,着重对每位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的评估。


积极分子理论知识考核

     首先,9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知识考试,接下来每名同学依次说明自己的入党动机及个人情况。20级积极分子勾通表示:自己出生在党员世家,在长辈的熏陶下,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怀有向往与热爱,尤其自己的姥爷已经光荣在党50周年,这对自己的影响很大,自己也很想将这份使命传承下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级积极分子亢健慧说:“中国共产党给人民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在疫情期间、在抗洪期间,中国共产党总是挺身而出,站在危险的第一线,这些都深深地感染了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日后,我也想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8级积极分子瞿信认为,成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对自己设定高标准,但结果不理想的时候也会很急躁,虽然自己还有很多的缺点,但日后一定会努力克服缺点,无论此次自己是否可以得到推荐,自己仍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积极分子理想信念考察

会议接近尾声,支部书记吴晗同志对本次发展对象确定工作进行总结。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感受到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迫切成为中国共产党一员的热情,然而每个支部拟推荐发展对象名额有限,希望最后没有被推荐的同学仍然可以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入党的热忱,得到推荐的同学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信电自动化党支部始终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发展,通过此次确定党的发展对象工作,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等知识的了解,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认识到了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为党旗增辉添彩。此次发展对象确定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端正入党动机,在真心真学中坚定信仰,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做到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年9月29日,晚上20:00,历时一个小时的发展对象确定工作到此结束。最后,经过支部的综合考察,金政祥、邹东麒、勾通、瞿信4名同学拟确定为发展对象。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