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涿州教学实验场、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赴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涿州教学实验场书记李克江、场长段刘伟,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一行赴我院开展调研活动。学院书记景发、院长张漫接待并进行了座谈。

 

会议由景发书记主持。李振波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布局,在“十四五”期间围绕“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目标,学院三个学科建设规划;林建涵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十三五”科研工作亮点,获奖情况及代表性成果,以及“十四五”科研规划;秦颖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教育等情况。

段刘伟详细介绍了涿州教学实验场基本概况、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表示涿州实验场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建设一流的教学科研基地至关重要。张树川介绍了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成立的背景和发展近况,并期待学院与设施办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合作。

张漫院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情欢迎。学院与涿州教学实验场、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已开展了广泛合作,面向“十四五”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人才培养上,特别是本科生劳动实践、研究生专项实践环节,学院还将依托实验场进行专业引导;着力于“乡村振兴”的任务,以数字乡村建设创新联盟为依托,以涿州实验场为基地,建设华北地区数字农业示范区。

调研双方还就与涿州教学实验场、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的具体合作项目开展,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开展讨论,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对促进各学院学科建设、共享实验成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克江书记表示,涿州实验场有2万多亩场地,将实验场的资源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于学生实践实训,是实验场的重要职责。信电学院已有许多项目在实验场建设落地,已成为农场的“名片”,为共同推进实验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今天的调研将更好的促进农场的发展。

景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农场对学校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首先从顶层设计上布局,依托“农业工程”学科开展成果展示、形成成果转化基地;加强沟通,推动项目示范,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加大劳动实践教育力度,成为宣传传统农业、现代农业和未来农业的重要教育基地。

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茂茂、副场长李轩复、副场长杨德昌,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宇,信电学院副院长林建涵、副院长李振波、副院长秦颖、科研团队代表陈雷、位耀光等参加了调研。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