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并进行安全自查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信电学院在信电楼64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学校政策,落实任务,排查隐患。会议由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出席会议。

          

秦颖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杜太生副校长的讲话做了传达,并着重就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中农大实验字[2021]6号)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

在观看完《近期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警示宣传片后,马国玉以“做学生安全的领路人"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学院应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培训、建立和执行实验室准入制度、排查安全隐患和做好应急演练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景发强调楼宇安全的重点就是实验室安全。安全工作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要织密安全队伍,不留死角;要签订承诺书,压实责任;要定期研判安全风险,防患于未然;要重视宣传教育,加强安全培训;要培养专业救援队伍,定期督促检查。

            

各位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并就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讨论。

       11月19日上午,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对信电大楼内各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各安全责任人即刻整改到位,对于比较负复杂的问题,院办已给相应实验室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