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工会举办2021年第十一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9日,信电学院工会在信电643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十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师王越做了题为“重要度采样方法在小概率-高影响停电灾难评估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该会议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

 

随着全球减排达成共识,新能源逐渐替代化石能源成为当前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突出问题,新型电力系统的规划和运行将同时遭受多变气候和新供电模式的严峻挑战。近年来,全世界范围内,受多变气候的影响,因高比例新能源盲目并网引发的大停电频发,如何监测和防控新型电力系统的灾难性停电事件成为热点研究的科学和工程问题。本次报告探讨了电力系统元件灾变停运模型、停电事件的重要度采样方法等基本理论,以及对停电事件的预测和关键元件的判别等应用问题。

  

李想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郑颖颖、赵凤展、程强等20余位老师同学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就设备和系统的可靠性建模与评估问题与王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的最后,王越老师分享了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访学一年来的感悟。报告现场十分活跃,气氛融洽。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