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线上参加2021四国五校国际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在线方式参加云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四国五校会议(CBAE2021: The Conference on Biodiversity and Agro-ecological Environment 2021),学院张漫院长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李振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在开幕式致词祝贺。

此次会议围绕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农业和农村地区的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据悉,四国五校国际交流活动由四国五校联盟主办,单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韩国岭南大学和中国云南农业大学,每年交流活动由各单位轮流承办,今年由云南农业大学承办。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派出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的四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汇报。杨普博士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角度出发,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sensor technology in aquaculture”的报告,从水产养殖的领域剖析传感器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发展趋势。奚欣格博士后聚焦农产品的微生物安全,做了题为“A portable biosensing device with magnetic separation and quantum dot bead labeling for simple, rapid and quantitative detection of Salmonella Typhimurium”的报告,旨在提出现场检测微生物污染的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牛源艺博士着眼温室植物光照环境,以报告“Greenhouse light environment regulation based on photosynthesis prediction model”展示了温室光环境问题中电子信息技术与生物环境工程的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赵若梅博士着眼作物长势检测,以报告“Application of chlorophyll fluorescence in the diagnosis of crop growth based on spectroscopy”展示了光谱技术在探测作物叶绿素荧光以及长势诊断中的应用。

此次四国五校交流活动让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四国在农业生态环境的研究进展,交流研究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参加会议的还有副院长林建涵教授、院长助理孙红教授、以及李民赞教授、李寒副教授等。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