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叶林教授团队发表论文荣获2021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军教授叶林团队发表在中国卓越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上的论文“多时空尺度协调的风电集群有功分层预测控制方法”,荣获2021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获奖论文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高比例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研究。通过对风电集群进行合理有效地有功控制,提高了电网对大规模风电集群的接纳能力。研究成果对提高大规模风电并网的有功控制精度和风电消纳水平有重要的意义。获奖论文的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的支持。

据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于2021年12月15日-16日在北京召开,同时以视频的方式面向全网同步直播。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顾毓琇电机工程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等电力领域重要奖项的颁奖表彰仪式。电气工程领域共有10篇论文入选,叶林教授团队获奖论文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唯一入选一等奖的论文,也是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首次获此殊荣。

叶林教授团队近三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Applied Energy》、《Renewable Energy》、《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网技术》等电气和能源工程领域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对提升风电并网下的电网调度控制能力、支撑未来电网运行的智能、高效和绿色提供了技术思路和解决方案。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