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百度AI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暨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 叶鸿睿2021年12月23日报道)

      为促进我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面向国家强农兴农战略需求,信电学院与百度携手建立AI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并于12月23日在信电楼237会议室举行AI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信电学院副院长井天军主持,院长张漫出席。

 

张漫致欢迎辞,并对此次合作表示大力支持和期待。她指出,信电学院与百度公司的深度合作,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以智慧农业为主线。将培养新一代知农爱农新型农业信息化人才。

百度高校合作部总监李轩涯展望了AI与农业结合的广阔前景,强调了二者结合的必要性。李轩涯表示,百度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新型人才培养的道路,在农业信息化人才培养中能够提供实践的经验与案例,数据与算力,在大学这一人才培养的关键阶段与高校携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基地班主任马钦介绍了招生前期的准备工作,重点讲述了招生简章与课程体系的制定。学生代表张焱表示,人工智能已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正处于信息AI的时代,更需要学习人工智能,去扩充更多可能。


 

副总监计湘婷就“人工智能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分享,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业规划指明方向。她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AI不再是计算机专业的专属,越来越广泛的专业领域开始拥抱AI,创新、跨界、开放,成为企业招募人才的新标准。计湘婷建议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聚焦一个项目,做精做实,脚踏实地,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发表论文,开阔眼界,锻炼能力。

最后,井天军与计湘婷签署合作协议,张漫与李轩涯鉴签,至此仪式结束。出席本次仪式的还有教授吕春利,位耀光,赵明,经理乔文慧,刘磊,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38名学生。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