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1级烟台专项研究生初级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为深化智慧农业专项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充分利用校企共建联合培养资源,我院2021级烟台专项80名研究生于12月20日至24日进入实践教学基地企业集中组织开展“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产业现状”的专业初级实践实习活动。

本次专业初级实践实习活动由唐云峰副研究员、赵然副教授带队指导,分别参观调研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和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与企业管理者、高级工程师、政工师等就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模式、产品研发与设备制造流程,企业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科研人员针对研究生感兴趣的企业科研现状与学位论文开题方向的结合进行了逐一耐心的解答。在与企业相关人员的 交流学习过程中,通过对企业成长发展历史的了解结合研究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研究生深切感悟到国家的日益强大与党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使人民的社会生活更加富足、安定。  

 


图为参观我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企业——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电网、环保节能、物联网仪器仪表等为主的集科技研发、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于一体的设备生产制造型集团企业,是国家和山东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图为参观我院实践基地挂牌企业——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该公司产品涉及科技前沿制造,主要针对智慧供应链、配售电一体化云平台、智能电网用户端电力监控等为客户提供系统集成解决综合方案。

 


图为参观我院实践基地挂牌企业——烟台东润仪表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的水环境在线检测仪器和物(液)位仪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计算机物联网软件的开发及系统工程的设计、集成与运维服务。

通过此次专业初级实践实习活动,各研究生结合所学专业基础知识找到了与实际生产中对应的结合点,经过唐云峰、赵然二位老师的总结指导,进一步明确了科研的意义、目的、方向与方法,为接下来的学位论文开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为期四天的专业初级实践实习活动中,研究生也感悟颇深,认识到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的差距,学校生活与社会工作的距离,将这种距离做以思考,很好的去把握接下来的科研和人生。

至此,2021级烟台专项研究生圆满完成了专业初级实践实习任务,同时2021级烟台专项全体研究生在此感谢为专业初级实践实习过程中付出辛劳的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配电部的孟庆智工程师、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的张宏莉部长、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的张康工程师、马山充换电站的马雷工程师、高新园区供电所的王业年所长、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于兆惠总监与发展部赵向阳经理。

                                                                                 (供稿:常敏 杨柳 李守豪)

                                                                                 (供图:刘洋 张天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