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信电学院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链接见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6699075501543424),学院相关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旨

通过该赛事将育人大纲和最美课堂融合,选树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的课程思政教学领军人物,培育一批课程思政示范教师,打造一批教书育人样板课堂。

二、参赛对象

我院在职或正式聘用的教师(注:专业课教师),所承担课程为校内本科生或研究生在编课程。

三、院级比赛赛制

(一) 学院选拔

各教学单位负责自行组织本单位教师开展“最美课堂”初赛,并推荐1-2位教师参加学院的比赛,参加院级比赛的教师于4月19日前将申报书(附件2)发至wangzn@cau.edu.cn。院级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学院最终将推荐1-3名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二)比赛环节

院级比赛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材料评审(申报书)成绩占总成绩的40%,现场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现场评审以课堂展示为主。参赛教师结合育人大纲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围绕一个完整的知识点完成教学演示,充分挖掘该知识环节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展现专业课堂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每位教师的授课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评审专家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其他事项

(一)参赛教师应保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二)为鼓励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总结与推广,学院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将作为校级教学改革后立项项目,由学院按照有关规定向本科生院申报。

 附件1.第一届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教师教学比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第一届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教师教学比赛申报书.doc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