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赛暨“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冬奥”专项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 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设“科技冬奥”专项赛。现就校内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办赛理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任务,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组织实施,让冬奥会成为科技成果落地的生动案例,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设“科技冬奥”专项赛道,面向首都高校广大学生,聚焦冬奥与科创紧密融合,为冰雪运动队伍建设、环境保障、竞技水平、群众参与、普及推广、产业发展提供青年智慧支撑,为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二、参赛对象

2021年5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每个团队不超过10人,每支团队可配备1-2名指导教师。

三、赛事内容

“科技冬奥”专项赛将围绕“运动科技、场馆建设、清洁环境、安全办赛、科学训练、备战策略、冬奥文化”等多个主题,面向首都高校学生开展比赛,以此更好地促进冬奥技术创新需求的多层次技术合作。

四、时间安排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比赛的团队选择任一竞赛主题,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撰写论文、报告或说明书,填写报名表(附件1)和报名汇总表(附件2),随项目相关材料于4月9日24:00前一同发送至邮箱cieekcb2020@163.com 学院汇总后统一将材料发送至学校。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积极组织、统筹协调,挖掘、鼓励适合的学生团队积极参与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科技冬奥”专项赛。

2.参赛者在提交选题和作品前要签署有关承诺书。参赛者对参赛作品须享有完全知识产权,无权利瑕疵及权属争议。

 

联系人:师圣铎 16634252999

周珈任 18810023758

电子邮箱:cieekcb2020@163.com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冬奥专项赛报名表.doc

附件2:兴农杯科技冬奥专项赛报名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