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1 年度招聘简章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一、学院简介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一所专门的消防救援本科院校,是应急管理部直属的唯一“国字号”高等院校,是应急救援主力军培训基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成长摇篮。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初级指挥员培养,干部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在职培训,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科学技术研究、决策咨询及相关交流合作工作,参加重大应急救援机动增援等任务。

二、专业设置

(一)消防指挥专业(区分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方向)

代码030608TK,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从事组织指挥、组训施训和队伍管理工作的“一专多能”复合应用型指挥管理人才。

(二)消防工程专业

代码083102K,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从事城乡消防规划编制、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区域消防安全评估和火灾高危单位消防风险评估、消防行政执法等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一专多能”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三)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

代码082008T,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从事无人机遥感侦测、通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一专多能”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四)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

代码083106TK,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适应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和应急救援工作需要,能在消防救援队伍从事灾害应急救援、组织指挥、执勤训练、管理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指挥与技术人才。

(五)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消防政治工作方向)

代码030503,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能够胜任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政治工作的“一专多能”复合应用型政治工作人才。

三、招聘岗位(见附表)。岗位需求数量及具体生源类别以应急管理部批复和公开招聘公告为准。

四、招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和应急管理事业。

2.2021 年应届毕业生,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博士或硕士学位,须在2021 年7 月31 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和学位。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经核准后,可按应届毕业生接收程序办理。京外生源应符合进京落户条件。

3.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 周岁(1986 年1 月1 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 周岁(1991 年1 月1 日以后出生)。

4.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专业素养和表达能力,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

五、招聘程序(具体以招聘公告为准)

根据人社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应急管理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试行)》,按照“发布公告、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六、享受待遇

入职后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关规定办理定职定级手续、确定工资待遇。按规定办理进京落户手续。享受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产假、配偶陪产假、婚假、探亲假等假期(具体根据学院安排执行)。在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看病就医等方面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

七、联系方式

赵老师:010-69787220

陶老师:010-69787225

许老师:010-69787222

学院网站:www.cfri.edu.cn

邮箱:zgxfjyxyzp2021@163.com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雁路4 号

邮编:102202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2021年度招聘简章.pdf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