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信电号角系列学术报告:深度学习与遥感大数据信息提取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报告人:赵文智 博士,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4月19日(周一)19:00-21:30

报告地点:一教212(线下),腾讯会议id 306804307(线上)

联系人:翟卫欣 副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数据海量-信息爆炸-知识难寻”是遥感大数据时代所面临的新挑战,如何在海量卫星数据中快速、准确的挖掘时空动态信息将为生态系统保护、人居环境监测、应急管理与减灾等提供重要的数据保障。本报告聚焦遥感影像人工解译精度差、效率低;遥感大数据中时空信息难以识别;多源遥感数据存在的数据异构、结构松散、难以融合等问题的解决方法。

报告人简介:

赵文智,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遥感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信息提取方面研究。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包括RSEISPRSIEEE TGRS等遥感领域期刊,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引用超过1400次,H指数9。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