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系列讲话精神,抓好院内课程思政建设工作,4月20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743会议室召开信电学院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讨论如何将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抓实落细。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井天军出席了会议。 


会上,景发结合学院实际,针对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三个层面,分别明确了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层面,他谈到四点计划,具体包括成立教工发展中心抓课程研究和整体推进、利用双周三理论学习经常性动员提高认识、建立 “两个年会制度”等。在教工支部层面,景发提出七点要求,具体包括将课程思政融入青年教师入职教育环节、在支部理论学习活动中制度化安排“思政课程”主题学习交流、支部牵头对每位老师的“育人大纲”梳理把关、挖掘本学科具有思政元素的案例等。最后,景发表示,应大力动员学生支部积极参与“思政课程”建设工作,制度化参与,反馈意见建议,为课程、课堂贡献力量。 


针对工作汇报内容和近期工作进度,各支部书记展开积极讨论,党委书记景发一一作出回应。

IMG_2187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育人融入教学全过程,不断探索思政与教学的融合策略,是践行初心的过程,亦饱含了坚持。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使命担当,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创新改革,点面结合,多措并举,形成保障有力、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的课程思政建设体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杨梦妍、姜泰、曹靖婕,学生教育管理科李寿涛等参加了会议。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