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学术沙龙之八 ——刘金存副教授做“水下仿生机器人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我院人工智能系教师刘金存在信电343会议室做了题为“水下仿生机器人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的学术报告。该会议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

水生生物在漫长的自然选择过程中进化出优异的生理结构和非凡的运动性能远超现有航行器,水下仿生机器人为高性能水下航行器的研制和应用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技术手段。深入开展鱼类(包括鲸豚类)的仿生研究为探索鱼类推进机理和环境适应机制提供可操纵的验证平台,为研制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新型水下机器人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

文娟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林建涵、李寒、赵然等20余位老师同学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就水下机器人协同控制、定位以及应用与刘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现场十分活跃,气氛融洽。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