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研究生】信电学院关于申请 2021 年夏季学位答辩研究生资格审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有关 2021 年夏季学位答辩工作的安排,现将我院关于申请2021年夏季学位答辩研究生资格审查的工作安排如下:

1、成立资格审核领导及工作小组  

资格审核领导小组负责全院的2021年夏季学位答辩资格审核工作。各学科成立资格审核工作小组,负责资格审查的具体工作。资格审查工作小组为 3-5人,其中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一般不少于 2 人。组长由各学科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系主任及方向负责人担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核成员需有企业技术专家1-2人。  

    资格审核领导小组:

    组长:张     副组长:李振波

    组员:王忠义、耿光飞、孙瑞志、段青玲、穆维松、高万林、陈一飞、王鹏新、李道亮、李民赞、刘刚 

2、各学科资格审核工作小组

北京校区

  (1)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子与通信工程资格审查小

组长:王忠义   副组长:程强

  (2)电气工程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耿光飞   副组长:苏娟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农业信息化技术博士、计算机技术)研究方向 12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孙瑞志 副组长:段青玲

  (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农业信息化技术博士、计算机技术)研究方向 3、6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王鹏新   副组长:穆维松

  (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农业信息化技术博士、计算机技术)研究方向 4、 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高万林  副组长:陈一飞

     烟台校区

     电气工程专业

组长:耿光飞   副组长:苏娟

电子信息专业 

    (1) 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

  组长:李民赞、刘刚

    (2)农业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

组长:高万林   副组长:张领先

    (3)农业部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渔业),国家数字渔业中心

 组长:李道亮  副组长:刘春红

   (4)农业部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畜牧业)

组长:孙瑞志  副组长:李辉

        组员及秘书由组长按上述要求指定。

3、资格审查方案

    1)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本小组提出答辩申请的学生的资格审核。分组名单见附件。资格审核需于4月12日前完成 资格审查时间、小组成员、审查方式报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备案。 

2)资格审查采取学位申请人向资格审查小组汇报论文内容的形式进行。可以采用微信、腾讯视频等多种网络方式进行。每人 PPT 汇报 5-10 分钟。资格审查时学生向审查小组提交学位论文及本人科研产出的证明材料。上述材料请提前发送到各资格审核小组指定邮箱。(邮件文件需以文件夹的形式,文件夹命名格式:姓名+专业)。

3)审查工作小组对申请人的答辩资格、课程学习(包括学位课程科目、成绩、学分及课程总学分)、论文工作原始记录、论文完成及撰写是否规范、科研产出(文章、专利、软件著作权)、实践教育重点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及政治思想品德等方面进行审查, 并进行打分排队(具体打分办法各学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定,审核标准可参考2020年6月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信电学院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排在倒数 15% 的同学由审核小组做出毕业答辩、延期或由学院盲审论文。 校抽盲审论文与院抽盲审论文不冲突。各学科审核小组需重点审核学位论文撰写情况及论文质量。

各资格审核小组审核完成后将审核结果填入附件《2021年夏季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批材料》中第六页的资格审查结果栏内,《2021年夏季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及时上报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科,《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批材料》答辩结束后与其他答辩材料一起上交。

4)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进入下一阶段的论文送审及答辩程序。具体要求参见学院《信电学院关于2021年夏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信电学院

2021  4 月 9 

 

 

信电学院学位委员会组成(按姓氏笔画)

主席:张漫 副主席:李振波

成员:王忠义、王鹏新、叶海建、孙瑞志、杜松怀、李民赞、李道亮、杨建华、陈一飞、高万林、唐巍

 

 

附件 1:2021年夏季答辩学生资格审核小组划分汇总表.xls   

附件 2: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批材料-2021.doc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