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信电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1.毕业论文查重工作

5月15日前,全体本科毕业生管需登陆系统完成密码修改。(为加强账号保护,需及时修改密码,如未按期修改密码,则无法及时获得查重权限。)

52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首次查重,错过首次查重时间的学生将直接进入复查。

528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复查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或复查结果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将不予参加答辩。

具体通知详见学校《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安排的通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1883933618757632

2.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6月1日~6月7日,答辩阶段,其中6月1日校级抽查答辩,6月2日~6月7日各专业组织答辩。

6月8日前,各专业完成答辩成绩录入。

6月15日前,各专业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遴选。

6月22日前,各专业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二、具体要求

1.各专业提交答辩工作安排

请各专业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并于5月28日前提交答辩工作安排统计表(见附件1)。

2.成绩评定与录入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评阅人评分和答辩委员会评分按2:2:6的结构组成。指导教师、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评分一律采用百分制记分,最终成绩按以上比例计算出百分制总分。成绩记为“F”的学生按结业处理。

3.优秀论文(设计)评选

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优秀者不超过20%,并从成绩为优者中遴选规定数量内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见附件2),于6月1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交到信电229,电子版发至wangzn@cau.edu.cn。

(1)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摘要电子版,规范见《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附件4);

(3)答辩申请与成绩表纸质版复印件;

4.提交工作总结

各专业于6月20日前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包括:①题目一览表电子版(见附件5)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问题与不足、设想和建议(电子版)③成绩统计(纸质版)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附案例)(电子版)。以上材料纸质版交至信电229,电子版发至wangzn@cau.edu.cn

5.提交毕业论文(设计)存档材料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结束后,学生经答辩委员会提出修改意见后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修改,修改完成后各专业将毕业论文存档材料纸质版(①毕业论文(设计)②答辩申请表③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④中期检查材料)交至信电229,毕业论文电子版发至wangzn@cau.edu.cn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存档要求见附件6

附件1:各专业答辩工作安排.xlsx

附件2: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与校级优秀人数分配表.xlsx

附件3:2021年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4: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doc

附件5: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一览表.xlsx

附件6:关于明确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存档要求的通知.docx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