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信心百倍”春季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电波融媒体中心 记者 王银琪 2021年5月12日报道)

5月12日下午3:00,“信心百倍”春季拔河比赛如期在信电楼前举行,参加比赛的有:电气工程系、计算机系+计算机图学研究室、人工智能系、院办+计算中心、电子工程系以及数据科学系+创新实践中心的代表队。参赛队员为全体工会会员,另有多名啦啦队员在场加油。

下午2:30,各参赛队陆续到场签到并热身,队员们纷纷摩拳擦掌。3点,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及相关事项后,各参赛队列队待命,各队队长清点人数抽签,抽签结果为第一场电子工程系对阵电气工程系,第二场数据科学系+创新实践中心对阵人工智能系,第三场院办+计算中心对阵计算机系+计算机图学研究室。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参赛队员各就各位,蓄势待发,啦啦队员们时刻准备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一身哨响,比赛开始。队员们卯足了劲,涨红了脸,双手紧握绳子,双脚用力抵住地,拼命往后拉、往下拽,“一二!一二!”的口号声、啦啦队的加油声一阵盖过一阵。在第一场的比拼中,电子工程系显现优势,连胜两局,拔得头筹;第二场比赛,人工智能系拼尽全力,获得最终角逐的资格;第三场赛况持续焦灼,第一局长达一分钟,双方鼓足了劲,啦啦队不断摇旗呐喊,赛况一度到达高潮,人工智能系率先拿下一局,稍作休息后,双方互换场地开始第二局比赛,数据科学系+创新实践中心一鼓作气,赢下一局,此时比赛进入赛点,最后,人工智能系在第三局比赛中获胜,成功进入决赛。

在一番激烈精彩的比拼后,电子工程系、院办+计算中心、人工智能系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三队队长再次抽签,人工智能系第一轮轮空,电子工程系对阵院办+计算中心。第一轮的比赛分外精彩,在第一局中,双方竭尽全力,院办+计算中心败下阵来;稍作调整后,第二局开始,双方都卯足了劲,最终电子工程系乘胜追击,赢得比赛。第二轮电子工程系对阵人工智能系,电子工程系连战皆捷,成功夺冠,场上欢声雷动,气氛热烈。拔河比赛,讲究团队协作以及参赛队员对节奏的把控,同时啦啦队的气氛烘托也很重要,对平日忙碌的教职工们而言,拔河比赛创造了提高身体素质、增加交流合作的机会。

下午4点,信电学院“信心百倍”春季拔河比赛正式结束,在本次比赛中,电子工程系荣获冠军,人工智能系荣获亚军,院办+计算中心荣获季军。

(摄影记者:肖雨 & 聂钰洪)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