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学术沙龙第九期 ——侯琛副教授做“智能网络化动态系统及其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2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1日我院人工智能系教师侯琛在信电245会议室做了题为“智能网络化动态系统及其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该会议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

现有农业智能化设施存在“纵向集成、条块分割、组网成本高、系统更改扩充变动成本高、用户难以获取整体信息”等问题。深入研究扁平化、无中心农业设施智能化体系架构及理论基础、农作物生长空间单元和智能农机装备标准模型及智能农机设备、应用程序开发环境及仿真验证、农作物生长空间及智能农机系统和农业工作人员管理的方法,进而建立以扁平化、无中心智能网络化动态系统为基础的新型农业设施智能化技术体系是当前发展智慧农业的重要途经。

李想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赵凤展、刘金存等20余位老师同学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就智能网络化动态系统及其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与侯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现场十分活跃,气氛融洽。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