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北斗团队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数据科学与工程系翟卫欣、李冬供稿   

2021年5月26-28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我院吴才聪副教授担任年会组织委员会委员、S01卫星导航行业应用分会主席并做特邀报告。翟卫欣副教授等十位北斗团队师生参加年会。

本届年会以“时空数据,赋能未来”为主题,设置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五大版块,共吸引3000余位代表参会。来自卫星导航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人才,聚焦卫星导航发展现状、动态及趋势进行充分探讨与交流,洞察应用产业发展未来,共商卫星导航发展大计,推动中国卫星导航事业蓬勃发展。

27日上午,吴才聪副教授在分会做“基于北斗构建我国农机精准作业服务体系”的特邀报告。报告基于现代农业对节本增效和节能环保的应用需求,提出基于北斗构建我国农机精准作业服务体系,并具体分享了北斗团队在农机无人驾驶与农机大数据两个方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体系相关的“站、端、云”的发展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三天的会议中,团队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北斗之夜、豫章之夜,参观了成就博览会,根据研究兴趣前往有关分会和论坛听取了学术报告,与知名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