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十条举措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关于做好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八件实事的通知》,在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和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以“抓重点、促落实、求稳健”为工作原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采取有力举措,通过“四个全面”全方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一、就业进展全掌握

1.做好就业摸底普查工作

为全面掌握学生就业总体情况,学院于每月初利用问卷系统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督促,做到了“尽调尽统”,对学院毕业生情况有全面了解,为下一步聚焦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了底数和依据。

2.制定就业进展计划表

为学院480名毕业生制定就业进展计划表,内容涵盖学生基本信息、个人优势、就业意向、就业进展等内容,直观、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进展,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切实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二、就业帮扶全员策

3.实施就业帮扶导师制

为毕业生匹配就业帮扶导师,专人精准指导。发布《三全育人|凝心聚力,共促就业——致信电学院全体教师的倡议书》,要求班主任、导师全员参与做到“四个一”,即进行一次咨询、修改一次简历、撰写一封推荐信、精准推荐一个岗位。通过班主任会、导师群、邮件等多种方式强化班主任、导师等全员参与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的意识,切实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4.为毕业生撰写就业推荐信

发布《关于2021届夏季拟就业毕业生邀请班主任/导师撰写推荐信的通知》,邀请老师为拟就业毕业生撰写一封就业推荐信,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毕业生在校情况,为后续毕业生用人单位推介、政审考察等求职环节提供帮助。

5.做好重点群体深度帮扶

实施重点群体“责任人包干制”,建立重点群体帮扶档案,做到“一生一册”详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预期、进展及困难开展帮扶。建立“2021届重点宝宝群”加强沟通联系,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截至目前已发放求职创业补贴71000元,优先推荐工作岗位。

三、就业指导全方位

6.加强就业课程建设

学院认真组织设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大纲,整合校友资源,结合课程帮助毕业生掌握就业形势、行业前景及应聘技巧。

7.建设就业指导咨询平台

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指导平台”。开展“一对一”简历门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指导,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组织面试训练营进行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内容涵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等多种形式,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能力。截至目前已有200余人次参与相关培训。

8.开展个性化服务咨询

针对学生不同需求进行针对性精细化服务,建立出国、公考、国网等微信交流群,分专业邀请学长学姐开展保研、考研、求职、出国经验交流分享会。

四、信息发布全平台

9.高质量开展用人单位招录工作

鼓励导师积极联系相关企业来校招聘,多方式、多渠道、多类型拓宽岗位,提升招录单位质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学院专场宣讲会近10场,其中包括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东方电子集团、随锐科技、中农信达等重点单位;组织线上工科双选会1场,参会单位123家,其中与学院相关单位70余家,其中包括天地电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南瑞集团、四方继保等重点单位,提供就业职位700余个,学生投递简历500余份。

10.拓宽就业信息发布渠道

利用学院就业信息网、就业公众号、各毕业生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就业信息。针对2021届毕业生学院就业信息网共发布并转发就业信息近200条,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微信公众号重点推荐就业信息300余条,总访问量7000多人次。

截至5月下旬学院毕业去向落实率达77%,九类重点群体中退役学生落实率达100%,建档立卡、零就业家庭等毕业生落实率达70%。学院将以学生需求为核心,继续落实“保就业”“稳就业”相关政策,在提高效率、保证就业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