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AU“在线充电”教授讲堂第二季第四期杜松怀教授:智慧与低碳农村能源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晚上7点,CAU“在线充电”教授讲堂第二季第四期如期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此次讲座是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杜松怀以《智慧与低碳农村能源》为题作报告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颖主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松怀教授从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智慧能源体系的演变与发展、我国的农业碳排放、农村区域划分及能源开发现状、农村能源架构与差异化典型设计五个方面对农村能源对低碳农村能源发展道路展开深度剖析,并以养殖业、设施农业为例进行前景展望,强调了农村能源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报告会结束后,进入校友问答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就报告内容及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友们针对农村数据可视化、隔墙售电等问题展开提问,杜松怀教授一一详细解答。校友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以后将继续为农村能源低碳智慧发展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农村能源发展水平。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