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信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743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观看了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作了报告。他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全面依法治国是统一的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报告会结束后,景发作重点发言,他表示,法者,治之端也,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高度统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既依据宪法法律法规治国理政,又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在学院培育人才的过程中,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具有法治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就报告内容及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推进法治理念,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