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7月9日-12日,为期三天的第七届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会议聚集了智慧农业领域国际顶尖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会议得到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大力支持,《农业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智慧农业》《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等期刊的帮助,以及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会议期间评选出多个奖项,还同步举办了两项创新创业竞赛。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投稿海报 72 个、论文 146 篇。经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5项优秀海报展示奖和5篇优秀论文奖。





 

大会先后举办了“2021 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竞赛”和“第一届中国农业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 AI+创新创业大赛”两个重要赛事。2021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竞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分为线下命题赛和线上作品赛两个赛道,经过选拔,来自 15 个学校 的26 项作品进入决赛。第一届中国农业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 AI+创新创业大赛由人工智能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了奖金赞助。大赛收到参赛作品 123 项,一二三名共计10 支参赛队分别获 得了5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奖金。

附件-ICsaid2021优秀poster、优秀论文、竞赛获奖名单.pdf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