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汪懋华院士会见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一行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教育部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供稿)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汪懋华院士,院长张漫会见了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所长鲁关立、副所长李伟一行6人,并进行座谈交流。

鲁关立所长首先感谢汪院士及其精细农业团队对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的支持,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旱作所的现状、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对如何将智慧农业应用于实际生产提出了需求。汪懋华院士从“感移云大智”五个方面阐述了智慧农业的关键支撑技术,并就重点实验室在农业用水、灌溉方式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张漫院长主要介绍了信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并介绍了智慧种植、智慧养殖、智能农机装备等方向的研究进展。之后,双方进行讨论,大家在实验场地、实验条件和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对于共建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汪院士表示大力支持,称此项合作会促进双方的技术交流、加快智慧农业产业链的形成、助力我国农业快速实现现代化。

参加会见的还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民赞教授、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刚教授以及师生代表。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