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扎根大地,爱国奉献”-人工智能系与校党委宣传部携手开展系列学生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近日,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精心安排下,信电学院人工智能系与校党委宣传部以人工智能新工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思政教育为抓手,携手开展了 “扎根大地,爱国奉献”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人工智能系教师与智能201班3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7月5日,师生集体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办学成果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赵竹村部长亲自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展览共分为七个章节,分别为“筚路蓝缕,初心弥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创新,自立自强”、“脱贫攻坚,强农兴农”、“学科为基,人才强校”、“国际合作 ,农大方案”、“高举旗帜,志在一流”。展览以丰富生动的影音、图文和实物资料,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主要成绩,以及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赵竹村部长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农大扎根土壤,生根发芽,在祖国的土地上开枝散叶,全面发展的历程。参观的最后,赵竹村部长再次表达了对智能201这个新成立班集体的期许,希望人工智能的学生们能够学习先辈,扎根土壤,发扬农大精神,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7月8日,同学们来到了新图书馆西侧展厅,参观了 “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的主题展览。在这里,博士宣讲团的苗艳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代代的农大人扎根土地,坚守着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曲周精神。先辈们不忘初心,为农业科技打下坚实的基础;砥砺前行,让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五四醒农、艰苦创业、科学为民、求是创新......经过这一次的参观,更让智能201的同学们懂得了作为农大的学子,应当高举旗帜、勇担使命,牢记强农兴农、许党报国、服务人民。正如结语所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