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网国能生物发电集团领导莅临信电学院研讨十四五县域综合能源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9日上午,国网国能生物发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军一行7人专程来到信电学院,交流和研讨“贯彻国家碳中和及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县域综合能源发展”。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智慧农村能源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杜松怀,电气工程系支部书记副主任苏娟,副教授夏越,团队研发工程师任兆华、科研助理蓝洁琼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座谈和研讨。

朱建军及同行的技术和管理负责人首先分别介绍了国网国能生物发电集团近几年的基本情况、创新发展重点领域和方向、已规划和实施的示范工程、以及十四五转型发展思路。杜松怀介绍了信电学院及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低碳发展路径下如何在规模化农业养殖和种植领域合作开展风、光、储、生物质能的前沿研究、技术开发、标准制定及工程示范的技术思路和建议。苏娟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和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围绕低碳和零碳发展所作的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

双方就近期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企业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及标准立项等事项,逐一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和深入开展。


电话:010-62736746

邮箱:eic@ca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

微信关注

©2017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备案号:308_19034